协会资讯

  • 广东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
  • 2018-09-07

  •          9月7日,由中创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8广东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领导、全国各地的医疗医药企业、专家人才以及各支持单位与协会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了他们对于国际医疗器械产业的宝贵意见和看法。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江春徕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近年来医疗器械行业是近年来发展最活跃的领域,集中表现为“增长快、创新强、政策多、变化猛”。如今,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这给诸多企业带来潜在的商机和巨大的成长空间,推动着一轮新的产业风潮。
             一开始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秘书长刘舜莉做主持人开场,之后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韦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东区放射科主任、全军放射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段闽江、以色列驻广东领事柯雪莉做开场致辞。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医技教研室主任,全军放射医学首席专家张挽时对放射医学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了分享。在发言中,他谈到了核磁在医学使用中的反面例子,目前使用的核磁共振是1.5-3.0,以及核磁共振脑功能在实际医疗的运用分析。
             而后,原卫生部北京医生器材处处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副主委蔡葵就医疗器械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进行发言,表示不要被国内尚未成熟发展的智能行业忽悠,要清楚认识到国内与国外高端科技水平的差距。
             在谈及国内外经济政策企业发展的机遇及挑战,中国医药保健平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天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副主席蔡葵主持,邀请了原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蔡天智、原湖北省食药监局处长及湖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娜萍、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吴楚升、佛山市医疗器械协会会长余林泉、中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王胜岚、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江春徕等人共同参与了圆桌论坛,主题为探讨如何承接政职能转移,更好促进医疗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