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美国密歇根中国周及中国商贸峰会
  • 2018-05-11

  •          2018年5月,为加强与美国经贸合作,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率团赴美国密歇根州参加中国商贸峰会,并与马萨诸塞州共同庆祝结好35周年。根据广东省政府要求,广东省商务厅组织生物医疗、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物联网、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初创企业和风投资金、房地产等行业企业随团出访,参加密歇根州中国商贸峰会及广东省—马萨诸塞州经贸推介会,包括中国对美投资论坛、投资美国税务问题论坛、投资美国法律问题论坛、企业交流等各环节活动。
             按照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各兄弟协会安排,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助广东省商务厅组织惠州市医疗器械企业的报名及遴选工作,并协助医协相关企业办理美国出访事宜。

             5月6日至9日,密歇根州政府在该州底特律、安娜堡、大急流城三地先后举办“中国周”系列活动。“中国周”旨在延续近年来密歇根对华友好合作势头,进一步丰富与中国有关省市伙伴关系内涵,加强双方在先进制造、智能汽车、食品加工、医疗设备、物联网等领域交流合作。
             在5月7日举行的密歇根中国商贸峰会午餐会上,出席密歇根中国商贸峰会午餐会的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致辞说,广东与密歇根州经济互补性较强,双方有巨大的合作前景。希望这次“中国周”活动为两省州工商界进一步增进友谊、探讨合作、抓住机遇、携手并进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
             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市长迈克•达根表示,他和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2016年访问广东,对深圳和广州印象深刻,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投资底特律,参与当地经济发展。不管美国政府态度如何,底特律市和密歇根州对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态度不变。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会长、海南航空美国代表处总经理梁璞玢在峰会上致辞说,密歇根州等中西部地区商务环境友好,自然资源丰富,希望大家能在美国中西部找到适合的项目。 超过150位中国企业和政府代表以及约850位密歇根企业和政府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年5月11日,广东省—马萨诸塞州经贸推介会将在马萨诸塞州政务大厅举行,马萨诸塞州州长等美国政府代表参会,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做广东省营商环境推介,会后安排了对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