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惠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 2018-04-25

  •          2018年4月25日,惠州市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生产科王丽卿科长主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卫生计生局和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卫生计生局相关人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药品生产企业代表、惠州医协医疗器械生产厂商同仁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魏雪芳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王超伦副局长和市卫生计生局邓宗启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州市ADR监测中心分管领导传达2018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监测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王超伦副局长对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盼望用药用械更安全、更放心,药械安全监测是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重要技术保障,要求大家要继续努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争取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惠州市卫生计生局邓宗启副调研员强调,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是促进和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是保障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用械用化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单位要攻坚克难,筑牢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体系,为新时代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魏雪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要沉下心来做好监测工作,勿以事小而不为,扎实工作,严抓报告质量,提升风险预警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CHPS作用以及开展上市后评价,勉励惠州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再创佳绩!
             会上,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和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作《SOP在医械不良事件监测的应用》和《如何提高上报新的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专题培训。
             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生产厂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