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惠州医协、惠州药学会、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专题讲座
  • 2017-10-25

  •          为适应社会对专业人才的新要求,让在校学生及时了解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新发展,10月25日,惠州市药学会、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现代医药与人类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惠州市药学会、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六位专家,分别是:惠州市药学会副会长、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立明,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系会会长、惠州华励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菅冀祁,惠州市药学会秘书长、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鹏,惠州市华源诺希药业总经理石向东,惠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段中岗,惠东人民医院临床药师刘惠霞。讲座由药学系副主任徐英辉主持。
             王立明副会长介绍了《肿瘤的最新发展与防治要点》;菅冀祁会长结合大量生动的临床案例,阐述了医疗器械对组织及器官的重大修复作用;江鹏副总经理以《从葛洪谈惠州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为题,指出惠州中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石向东总经理以《中国医药行业发展动态》为题,列举了详实的经济数据,解读了政策调整状况,分析了未来医药行业发展走向,段中岗教授则从“中药材鉴定与质量控制是中药科技人员的重要任务”讲起,向大家介绍了中药鉴别中的DNA条形码鉴别。刘惠霞药师则通过自己的亲身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广博的专业知识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的重要性。
             讲座受到了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以及与会同学们的好评。


             相关链接:
             http://yxx.hzhsp.edu.cn/default-company-i_114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