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
  • 2017-05-09

  •          2017年5月9日,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及深圳、惠州、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市的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佛山南海区口腔器材行业协会以及南方标点咨询、广东医谷、巴斯特等单位,齐聚深圳迈瑞参观考察,并就如何通过加强我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之间协作、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以本次会议为基础,在之前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及佛山、惠州、广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佛山会议基础上,广东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并将在协会间互享会员待遇、携手打通医院渠道等方面开展尝试。
             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明、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蔡翘梧、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菅冀祁以及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市兄弟协会代表一道参观深圳迈瑞并出席本次交流会。华阳莫晋文、拓成付幸芝、益邦杨锦明、康诚舒冬林、祥丰精仪周鸿庆等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代表列席了此次活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广东省作为我国传统医疗器械大省,近年来受到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的追赶,在此形势下,各兄弟协会应该加强协作、抱团取暖,在平等和互惠互利原则下共商、共建、共享新型合作机制,助推我省从“医疗器械大省”向“医疗器械强省”转型,确保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在下一轮经济浪潮中占据主动位置。
             关于协会间互享会员待遇,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菅冀祁介绍了与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互认会员的具体操作方式与经验。
             针对在两票制形势下企业如何整合各市资源、抱团取暖的议题,拓成付幸芝、康诚舒冬林、祥丰精仪周鸿庆等惠州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与佛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余林泉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交流碰撞的基础上,会议达成以下成果:
             一、建立“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并设立“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会议”以及“会议”之后需要落实的日常事务;
             二、在自愿前提下,开展各行业协会之间“会员共享”活动,以此加强协会之间、会员之间的联系,实行“抱团取暖”;
             三、在C端市场,从“渠道建设”和“供给侧改革”角度,帮助企业会员在应对“两票制”、“集中配送”等方面打造更多(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在“满足客户更多、更高需求”过程中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开拓更多蓝海,为此,“联席会议”机制将举办多种论坛、研讨、培训和设立“医学装备专委会”等予以配合;
             四、在参与国家医改、广东省“加强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建设”等政府项目方面,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制定方针,对接项目,组团参与;
             五、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力量,加强协会等社会组织与省食药监局和省卫计委的联系,同时,通过开展各种具体项目,发动更多会员参与,在参与我省“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战略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当前,各种协会、学会、商会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各社会组织应按照习主席“一带一路”思想,在平等和互惠互利原则下,共商、共建、共享社会新秩序。“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机制率先建立,将为我省其它行业社会组织提供一个示范模式,推动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在这个创新合作机制助推下加快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