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2016中国罗浮山中医药博览会
  • 2016-9-6

  •          9月4日至6日,借助第三届全国中医科学大会召开的机遇,以“弘扬青蒿精神,发展中医药科学”为主题的罗浮山中医药博览会在惠州罗浮山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从马王堆汉墓、拔火罐到负压伤口治疗系统,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推出的《中医给现代医疗器械的礼物》展台给人们呈现了中医带给现代医疗器械的创意与感动。
             2015年12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后发表演讲,盛赞青蒿素是中医给世界的一份礼物。医药之外,现代医疗器械,包括有源诊疗设备、无源医用耗材等,都从中医宝藏中源源不断获取着丰富的营养与财富。从马王堆汉墓、拔火罐到负压伤口治疗系统,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携惠州华励医疗有限公司、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联袂推出的《中医给现代医疗器械的礼物》展台给人们呈现了中医带给现代医疗器械的创意与感动。
             博览会邀请了全国70家知名中医药如北京同仁堂、扬子江药业等企业参展,并设置了“中医药创新”科研展区,中国药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为博览会带来了前沿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科研项目。此次罗浮山中医药博览会展出面积达6390平方米,三天会务期间共接待各路参观游客及客商近5万名。罗浮山中医药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8日,并将在不同时期举办不同的主题活动。
             通过安排免费巴士等交通工具、组织会员参展观展等方式,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对博览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统一支付展台装修费用等措施,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为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参加展会提供了重要支持。
             “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医疗器械同行一道,继承发扬中医几千年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财富,发掘提高、创造创新,携手白衣天使、造福世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