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北京启迪王永瑞一行到惠州调研 惠州市委常委范中杰惠州医协会长菅冀祁热情接待
  • 2016-05-18

  •          2016年5月18日,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瑞、启迪之星(江门)总经理隋建锋一行到惠州调研,考察惠州投资环境。惠州市委常委兼秘书长、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扈伟,惠州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综合科科长赵宇宁,惠州市信访局督查专员万龙,惠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惠州华励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菅冀祁博士等对来自清华的客人们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与客人共进晚餐。范中杰常委、扈伟主任、赵宇宁科长、万龙专员、菅冀祁博士对惠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潼湖生态智慧区、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区等地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热烈欢迎启迪在惠州扎根。作为清华师兄,菅冀祁还带客人们考察东江高新产业园、华阳集团、华励医疗,介绍惠州电子、石化、医疗健康等行业发展,泛舟惠州西湖,以尽地主之谊。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清华科技园孵化器专业运营管理公司,源于成立于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目前启迪之星孵化器已经累计孵化企业超1500家,其中上市企业27家、钻石企业44家。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拟与惠州就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孵化服务可以带服务人员或机构帮助惠州创业者一对一地辅导。创业培训会请优质的讲师来惠州做培训。启迪将与惠州市合作发起成立天使投资基金,瞄准优秀创业创新公司,并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启迪之星天使投资基金有管理运营经验,期间投资的数码视讯,已经获得了最高300倍收益,而中文在线也获得了100倍的收益。启迪还将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吸引优秀的投资人过来,对创业者进行孵化投资。开放平台就是把基地建设好,把创新创业的旗子举起来之后,把各种科技服务企业或机构汇聚到这里来,一起给创业者提供好的服务。把这四件事情做好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是去等待去沉淀,自然会有好的创业项目出现。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瑞表示:启迪与惠州的合作,远期目标是希望孵化一些上市公司或是国内乃至世界知名公司,短期目标则是通过将启迪之星在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成功模式,在惠州营造出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物,发掘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打造创新创业航母,助力惠州双创工作。
             王永瑞认为,北京、上海等地孵化器更多的是早期的项目,因为一线城市有更多创新创业的人的聚集,适合早期的孵化。而惠州更多的优势在于产业资源上,是北京、上海不具备的。一个企业有好技术,但如果在北京只能做早期的实验室研发阶段,后续把技术变成商品的阶段可能没法完成,这就需要到惠州等地帮其实现产品的阶段。把北京、上海等地的科研成果和惠州的产业资源结合,这是未来的启迪惠州基地的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