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资讯

  • 菅冀祁关于惠州医协筹备工作报告及协会工作规划的报告
  • 2014-5-16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会议。非常感谢您对医协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在受筹备组委托,简要汇报过去半年筹备组关于协会成立及后续规划所作工作,请各位代表审议。

             一、协会成立相关工作
             2013年12月,受药监局委托,联系发起单位,申请成立惠州医协。
             2014年2月,民政局下发预核准通知。开设协会临时账户、存入3万元注册资金。
             2014年3月,验资报告、房产证明。
             2014年4月,《惠州日报》公告、征集会员、修订章程。
             协会筹备工作纷繁复杂,做好很不容易。非常感谢筹备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辛勤工作。

             二、后续工作规划调研
             协会如何为会员服务?协会的价值在哪里?
             关于医协后续工作规划,这两个月,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讨论,达成初步共识。

             (一) 企业对接
             周二的讨论会上,很多企业提到,希望经营企业与生产企业多多交流,对接产品信息、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怎么落实?
             上午选举间隙或者午餐时,欢迎大家交换名片、分享信息,为今后私聊奠定基础。
             后续,将组织相关企业交流对接。

             (二) 信息共享
             1. 建议
             很多公司非常关心招标、采购、参展信息共享及市场合作问题。
             2. 措施
             (1) 信息分享:微信群已建立。会后将制作通讯录,便于会员间交流。大家可通过微信、电话、Email分享相关信息。
             (2) 展会合作:像斯莱达、华阳医疗等,参加国内外展会比较多,其他会员可随同观展或合作参展。
             (3) 供应商资源合作:除此以外,方继公司提到,愿意分享医疗器械模具设计相关资源,其他会员有此类资源也可分享。

             (三) 认证注册经验分享
             1. 建议
             荣佳、斯莱达、鲲鹏提到,希望大家可以在设计开发、法规认证、CE申请、FDA注册等方面分享经验。
             2. 措施
             今天下午,大家可以到华阳医疗参观,交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验及产品注册、CE申请、FDA审核心得。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了深圳龙德首席运营官杨龙老师莅临指导。杨龙老师曾任深圳迈瑞质量负责人,在产品注册、CE申请、FDA审核、法律法规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感兴趣的会员,可在下午的参观交流环节,与杨老师交流FDA审核、法律法规相关经验。

             (四) 政府关系
             1. 建议
             有企业提到希望惠州竞标采购中,政府相关部门能对本土企业予以支持。希望当有企业遇到困难时,协会同仁应互帮互助、协调各方面关系、帮助其解决问题。
             2. 措施
             惠州市药监局魏局、曾局、林科、钟科等领导对惠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非常关心。竞标采购标中,本地企业起码不会处于劣势。遇到问题,惠州医协及医协同仁将在药监局领导指导下,携手解决问题。
             前面提到的各项工作,企业对接也好、信息共享也好、认证经验分享也好,政府关系也好,都与咱们密切相关,并且是今天就可以着手做的。
             相识就是缘分,三人行必有我师。咱们在茶歇中、揭牌时、餐桌上、参观时多多交流,有任何问题咱们一起讨论,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加油!